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楚怡精神,启航新征程!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迎来42周年校庆
2022-11-20 20:2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回首创业史共话楚怡情,启航新征程同谱新篇章。11月18日,是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第42个校庆日。学校组织开展了校史教育、师生座谈会、校企合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校际对口交流、校友回母校宣讲等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党委书记钟建宁和校长周柏林分别主持有关活动,在家校领导、长沙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马院领导和学校中层干部、师生代表、校友代表、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

校史宣讲

  早上8:15分,以“家的故事”为主线的校史宣讲在校史馆举行。党委副书记周时梁用鲜活的事例、丰富的素材、感人的瞬间给学校领导干部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校史教育课。校长周柏林运用信息化展示手段,在图书馆实训综合楼大厅,聚焦“讲好新时代水院故事”主题,向在场领导干部、师生及校友代表,现场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取得的成果和成就,一个个奋斗的足迹、一张张成绩图片、一串串丰收的数字......翔实地记录了学校近年发展的点点滴滴。两位校领导的宣讲获得了长时间的掌声,大家深深体悟到: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学校发展的事实雄辩地证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纪念校庆日师生座谈会

  校史教育结束后,在图书馆实训综合楼529会议室举行了第42个校庆日师生座谈会。会上,宣读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致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校友及各界人士的一封信》。党委副书记周时梁宣读了“楚怡精神和校史知识答题竞赛”优胜者名单,校领导为5名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纪念品。钟建宁、周柏林给2022级4名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退休老同志陈德权,校友代表许磊、任泽豪、赵荣、易宇轩,民主党派代表陈健玲,二级学院教师代表胡文花、耿胜慧,学生代表王冀昀、何京等纷纷发言,从各自视角谈了对学校崭新面貌的欣喜感受,回忆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在校学习、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美好的祝愿。

  钟建宁对校庆日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对全校师生为学校发展付出的心血和辛苦劳动表示感谢,对全体校友、社会各界为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致以最衷心的谢意。他要求全体师生,认真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解放思想,不断完善顶层设计,锚定奋斗目标,对标对表锻长板补短板,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周柏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校庆日纪念活动,目的是要让全体师生铭记学校发展历史,通过温故而知新,增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方方面的力量团结凝聚起来,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共同奋斗、努力奋斗。他要求全体师生,大力弘扬“上善若水,求真致远”校训精神,以“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建设智慧美丽幸福现代化新水院奋勇前进。同时希望各界校友和各方贤达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学校发展进步。

  座谈会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现教中心联合主办的校企合作仪式,在601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签约及捐赠仪式。与此同时,由创新创业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优秀校友回母校宣讲活动也在同步推进,受邀返校的姚作友、杨人两位校友给2023届毕业生们做了一次针对性、指导性、实操性极强的职业规划、就业创业讲座。

  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长沙理工大学、怀化学院、信息学院、科技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联合开展的马院对口协作活动成功举行,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了以党委书记陈万球、院长张明海带队的知名专家团队参与本次活动,公开示范课、学术指导、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等,干货满满,含金量极高。

丰富多彩的校庆日纪念活动

  学校第42个校庆日系列活动分为校庆日纪念活动和校庆特色活动两大部分,时间延续至今年底明年初,18日集中开展的是校庆日纪念活动。在此期间,已先后成功举办了2022级新生学唱校歌,第14届田径运动会等活动,其中,9月25日—11月17日面向全校师生和校友开展的“楚怡”精神和校史知识互动答题活动,吸引2000余名师生参与,有力推进校史教育,引导师生传承楚怡精神。目前,思政班主任宣讲校史和寻找在水利行业工作的楚怡学子等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之中,湖南省水利电力类2023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即将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文:罗恩华、张琳琳 图:戴娟、魏丽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