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麓山滨江实验学校参加“麓共体”专题研讨:总结“十三五”,展望“十四五”
2021-05-21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18日,麓山教育共同体举行“总结十三五,展望十四五,在‘MIFE高效课堂’理念下深化推进学校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发展”研讨汇报活动,本次活动由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主办,长沙麓山中加学校承办。

  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校长夏延刚、副校长宁凯一行7人参加此次活动。

  麓山教育共同体7所学校的领导、同仁近百人齐聚长沙麓山中加学校枫叶大厅。活动由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杨革非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县级纪检监察员刘华林,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副书记杨时雨莅临现场指导。

  麓山教育共同体各学校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汇报展示。各校区代表通过十分钟演讲和精美的课件,充分展示了麓共体五年来学校通过合作办学,在校园文化、课程改革、教学质量、品牌特色、校园建设、办学声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麓山滨江副校长宁凯从“融集团资源,筑发展平台;重机制建设,提育人境界;抓高效课堂,促质量提升;探五育并举,培核心素养;寻适合发展,显项目特色”五个维度,汇报了麓山滨江如何成长为“麓共体第一个合作办学样本校”的历程。

  汇报呈现后,各校区代表进行交互点评。麓山滨江校长夏延刚点评时表示,这次研讨会是麓共体兄弟学校之间的相互学习和经验交流。夏校长真诚的感谢麓山国际对麓山滨江的精准指导和不遗余力的支持。麓山滨江一定会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更好地做到传承和创新。

  麓山国际校长邓智刚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合作办学以来麓山滨江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麓山滨江作为麓共体第一个合作办学的学校,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成为了麓共体的样本。办学成果突出体现在”实“”新“”效“三个方面。他希望,麓山滨江在”十四五“期间,开启新的征程,蓬勃发展,在内涵和质量上更大步提升。

  邓校长将麓山教育共同体“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愿景定位为:美美与共,各美其美。一方面,麓共体总体发展得更好、更强,形成共同的文化品牌,为省市基础教育作出更大贡献。在此基础上,各成员校发展成为质量一流、特色鲜明的好学校、新名校。实现这一愿景的策略是在合作办学中进一步提高这五种意识,即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精准意识、变革意识、品牌意识与文化意识。

  回顾五年,审视当下,展望未来,“麓山教育共同体”的理念,蕴含着教育者的共同价值和共同责任,体现了教育者的共同追求。此次研讨活动的开展必将汇聚起强大的教育合力,引领麓山品牌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迈进。

来源:长沙市麓山滨江实验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