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促就业在行动!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带队访企拓岗
2022-04-22 08:5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4月20日,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戴爱国、副校长廖菁等一行,深入明康中锦、新云医疗两家校友企业调研。
  明康中锦是目前国内少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的医疗器械制造商,致力于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科学、舒适、自然的无创通气治疗解决方案,是国内领先的呼吸通气治疗产品供应商。戴爱国表示,学校将努力搭建交流平台,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新模式,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湖南“三高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云医疗是集科研、生产、运营与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较早从事临床支持系统运营服务的企业。戴爱国提出,新云医疗应坚持错位发展和高效发展,打造现代医疗临床支持系统平台,推动科研与生产结合,探索多种合作途径,借助高校科研团队与技术优势,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明康中锦董事长戴征表示,公司一路走来离不开学校的关怀和支持,希望今后与学校在人才支持、科研创新、学生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为优秀毕业生提供更多发展平台;新云医疗董事长刘子云表示,校企合作是发挥校企优势,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人才,实现互惠双赢的重要模式之一,希望校企双方深入融合,携手共进,共同发展。与会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合作的路径、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将针对企业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做好无缝对接。
  戴爱国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此次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是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检验标准,学校将根据企业需求,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积极应对挑战,转换工作思路,创新举措、精准施策、优化服务,为社会和企业输送高质量的高校人才。戴爱国表示,校企合作是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校友企业和学校既是情感共同体,更是发展共同体,学校时刻关注着校友们的发展,牵挂着校友们的成长,热忱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一看、走一走,共同助力校友事业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招生就业处处长姚旭东、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杨军辉、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邓常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尧岳、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杨声辉、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辉等陪同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中医药大学  通讯员:尹胜 肖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