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诗与酒,常德市第七中学带你走近天才诗人李白
2022-04-22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践行“双减”政策,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激发学生的文学创作兴趣,充分发挥学生的文学特长,常德市第七中学精心设计并组织了形式丰富的校园文化节活动,开展了红色经典故事会、激情晨读观摩、古诗文默写竞赛、文学讲堂、经典文学作品征文大赛等系列活动。


  4月29日下午,常德市第七中学高一年级在育德楼举办以“李白诗与酒及其他”为主题的文学讲座。讲座由高一语文备课组组长肖舸主持,中学高级教师、常德市第三届语文学科带头人、湖南省中语会会员杨万元老师主讲,全体高一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新起点,古今经典文学正焕发无限生机。杨万元老师从“最孤独的酒”“最伤怀的酒”“最具想象力的酒”“最青春的酒”等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述了李白的人生故事,带领学生走进李白的诗歌世界与精神世界。


  杨万元老师的讲座诗意盎然、幽默风趣, 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李白的个性与傲骨,将激励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保持纯粹昂扬的青春态度,永远激情澎湃,永远斗志昂扬,在最好的时代做最好的自己!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学 通讯员:肖舸 沙梦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