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第七中学:迎接检查督导 护航生命安全
2022-04-14 18:0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4月12日,市政府一级巡视员黎建平带领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分管负责人来到常德市第七中学检查督导校园安全工作。常德市第七中学党委书记黄大祥,校长李健均率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黎建平一行首先认真查看了校门执勤、反恐防暴器材配置、安保人员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应急处置、安全防范、人员应急疏散措施情况,仔细询问了与公安部门协作等情况。


   在学校食堂,黎建平仔细巡查了学校食堂的制作间和储藏间,检查食材、佐料进出台帐和卫生保洁制度等,确保学生的就餐安全。 黎建平还对校园监控设备、消防通道和消防设施、教室、机房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随后召开的安全工作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黄大祥详细介绍了学校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的“四个特色”和“六个重点”,以及学校在保障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对学校安全工作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最后,黎建平指出,学校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各级各类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尽职履责。 一是要扛起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安全工作实行党政同责,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学校党政负责人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基本的办学理念,把安全工作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职责,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评价的必要标准。二是要筑牢学校安全工作制度防线。各种责任制度要落细落地,各种排查制度要到堂到位,各种管控制度要全面细致。三是要织牢学校安全工作管理体系。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充分发挥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定期研究部署学校的安全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职,在强化学校安全工作中搞好支持配合。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学 通讯员:王大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