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岩万壑不辞劳,远看方知出处高” ——记常德市第七中学高一年级生涯规划暨选科走班报告会
2022-04-14 18:17:00
中国在线教育湖南站

  一年始有一年春,恰是策马扬帆时。高一选科在即、学考渐近,为激励学生认真迎考,帮助学生做好选科准备,4月12日下午,常德市第七中学在育德楼召开高一年级生涯规划暨选科走班报告会。会议由年级主任赵轶斌主持,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逐步推进,选科问题成为全体高一师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为帮助学生和进一步了解新高考选科相关知识,指导学生科学选科,常德市第七中学邀请了上尚生涯的黄子晏副会长为学生做以“新高考背景下如何科学选科”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黄子晏副会长首先为学生介绍了八省高考改革方案以及等级赋分制度等高考政策,帮助学生快速把握新高考的核心要点。讲座中,黄老师还对 “较少考虑职业规划”“哪个成绩好选哪个”“认为历史不好就业”“一味追求专业覆盖” 等选科常见问题进行了陈述,并从自我探索、外部探索、决策行动等三方面出发,向学生传授了大量实用精炼的“干货”。


 


  讲座时间虽然不长,但对高一全体学生来说意义重大。本次讲座为全体高一学生带来了科学全面的新高考信息,帮助学生对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引导学生加强自我认识,为接下来的选科做好准备。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校督学吴辉军做学考动员讲话。吴校长首先强调了学考的重要性,“学考是高考的一部分”,学考成绩与学生的未来息息相关。紧接着,吴校长对第一次学考模拟考试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他指出,学考在即,时间紧迫,全体高一学生必须保持高度警觉,以必胜的信念、旺盛的斗志、严谨的态度奋战学考。

  “志不强者智不达。” 最后,赵轶斌主任提醒同学们:要正确看待选科问题,要根据个人实际,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向与组合;要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脚踏实地、争分夺秒,决胜学考!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学 通讯员:沙梦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