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教育学会“十四五”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在临澧一中召开
2021-12-09 19:2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2月8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学会“十四五”重点课题《基于新高考背景下的农村高中教师“教研训”策略研究与实践》开题论证会在临澧一中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常德市教科院规划办主任肖焕之、正高级教授刘忠义、理论研究员廖学春,临澧县教研室理论教研员唐金生、教研员覃淑华,临澧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政权,副校长朱福文,教科室主任汪文满及课题组成员参加开题论证会。会议由临澧县教研室教研员覃淑华主持。

  朱福文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新高考背景下,农村高中教师“教研训”势在必行,本课题研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要求课题组做好开题汇报及答辩工作,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完成后续课题研究工作。

  课题主持人薛刚代表课题组进行了开题汇报,就课题研究过程中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刘忠义教授就开题报告中的核心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实施步骤和研究结果提了具体建议,对课题组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

  研究员廖新春对课题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课题的意义和价值,并对课题研究方法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肖焕之主任就本课题开题论证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新高考背景下,更应践行“让教师成为研究者”的理念。他希望临澧一中全体课题组成员要紧扣新高考的变化和要求,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素养和研究水平。

  专家组合议后,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课题选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前期研究扎实有效,方法运用恰当,研究方案具体可行,一致同意可以开题。

  最后,朱政权校长对这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课题组前期研究准备工作,对专家组成员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要求全体课题组成员要认真领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课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完善课题研究方案,做到在实践中研究,在研究中思考,在思考中完善研究措施。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马彬 罗芬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