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一行赴望城经开区开展园校企对接活动
2022-07-25 15:5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湖南文理学院望城经开区园校企对接洽谈会现场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会上讲话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佘浩宇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在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在会上讲话

龙献忠一行参观长沙戴湘汽配科技有限公司

龙献忠一行参观澳优长沙智慧工厂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7月21日下午,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晏昱一行赴望城经开区开展园校企对接活动。龙献忠一行先后到长沙戴湘汽配科技有限公司、澳优长沙智慧工厂调研,现场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大家纷纷为“望城速度”建设的智造“产业链”点赞。

  湖南文理学院望城经开区园校企对接洽谈会在经开区会议室举行。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党工委副书记佘浩宇、社会事务局局长谢立雄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佘浩宇主持。

  周剀对龙献忠一行来经开区开展园校企对接活动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经开区近年来高速发展情况,园区已有5075家企业入驻,是长沙对外开放的新门户、城市发展的新中心、产业聚集的新高地。智能终端、新材料先进制造、食品医药,三大千亿产业竞相发展。周剀表示,湖南文理学院的专业设置跟园区产业非常吻合,有很高的契合度,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合作的空间非常大。他希望通过新建的长沙高铁西站,快速架起和湖南文理学院对接的桥梁,也希望园校企三方,通过加强合作交流,为实现“强省会”目标,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恒茂高科、泰嘉新材料、比亚迪电子、新视电子、新希望南山、九典宏阳、长高电新、长沙唐人神等8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在会上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大家纷纷表达了深化校企合作、对接优秀毕业生录用的良好愿望。湖南文理学院2007届优秀毕业生、现任嘉德新材料主管工程师陈劲在会上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之情。

  谢立雄介绍了园区人才需求的情况。他表示,园区企业对学校毕业生评价颇高,文理学子在企业里脚踏实地、勤奋工作,能在短时间里适应岗位要求和工作环境,希望通过加强园校企合作,吸纳更多的文理毕业生到园区企业就业。

  戴军介绍了湖南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行有四个目的:一是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看望学校毕业生;二是希望与园区企业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三是了解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四是邀请园区和园区企业多去学校指导和交流。

  晏昱在会上表示,实现园校企的深度合作,需要实现“人才共享”“平台共建”“园校企共赢”,希望望城经开区成为每一位文理学子向往的宜居宜业圣地,希望湖南文理学院与望城经开区的合作成为园校企合作的典范,希望通过深度合作助推望园校企加速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龙献忠在会上讲话。他对园区和企业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来到经开区企业对接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归纳后形成了“四字”感受:一是“高”,企业政治站位高、科学技术水平高、机械化自动化程度高;二是“大”,企业规模大、行业影响大、产品知名度大;三是“多”,企业数量多、品牌多、成果多;四是“好”,园区环境好、企业员工精神状态好、企业社会效益好。

  龙献忠指出,近年来,湖南文理学院向园区各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与园区很多企业都有渊源、有合作、有纽带,完全可以进一步深化,创造更加良好的效果。一方面是学校有“供给”。首先是“人才供给”,湖南文理学院每年向企业供给大量优秀的应用型人才;二是“学科专业供给”,学校优势学科专业都可以为企业提供高水平的科学技术服务;三是“成果转化供给”,学校教授博士的诸多科研成果与专利转化为社会生产力必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另一方面是园区企业有“需求”。校企双方可以完美对接技术和人才方面的需求,学校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到学校来招贤纳才,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第三方面是与园区企业合作有“基础”。园校企三方应加大精准对接力度,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前景、更好的发展待遇,同时也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园校企共赢发展。

  佘浩宇在讲话中表示,一是园区和企业要尽快建立和学校合作的工作机制;二是签好三个方面的合同:即学校和园区的战略合作协议,园校企三方合作协议,学校和企业在就业实习基地、知识产权转化等方面的协议;三是建立合作的常态机制,要实现企业进校园、学校进园区、人才进企业。他要求园区和企业一定要落实落细落地园校企合作的各个具体环节。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园区和湖南文理学院的宣传片。学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生环学院、化材学院、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