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文理学院校长带队赴长沙经开区“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05-31 09:54:00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7日,湖南文理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带队赴长沙经开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并在长沙开元仪器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长沙经开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周博文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刘宇文一行先后到开元仪器、山河智能、天一机械、远大集团调研,现场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各企业围绕企业背景、产品服务、发展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校企双方就专业要求、人才需求、岗位特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还针对就业学子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等方面向学校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学校接下来培养更多适应企业岗位需求的学生明确了教学方向。


  据了解,四个企业均有湖南文理学院毕业的学生,有的已经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调研中,刘宇文一行亲切慰问了在各企业工作的校友,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他们牢记母校嘱托,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并邀请他们常回家看看。

  各企业对湖南文理学院毕业生评价颇高,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就业学生在企业里踏实肯干,虚心学习,能在短时间里适应岗位要求和工作环境,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吸纳更多的文理学子到企业就业。

  现场调研前,参加调研的全体人员在开元仪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刘宇文代表学校为开元仪器授予了“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就业基地”牌匾。

  戴军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表示,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职能。近年来,学校向长沙园区各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与经开区很多企业都有渊源、有合作、有纽带。希望今后能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欢迎企业的骨干们带着专业技能、励志就业故事来学校开展讲座,也希望在企业工作的校友们能发挥各自优势,为母校学弟学妹提供就业信息及就业指导。


  座谈会上,周博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长沙经开区经济发展和人才引进政策、园区毕业生需求情况,分析了经开区产业优势、发展机遇和未来规划等。他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企业活动,进一步深化校企、校地合作,他指出,经开区、学校、企业三方要进一步加强联系,长沙经开区也将进一步做好园区人才服务工作,确保校地、校企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宇文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此次访企拓岗的目的:一是走访园区企业、二是慰问校友、三是加强与企业的战略合作。随后,他从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科研、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向企业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不仅是为毕业生拓展更多的就业岗位,更期待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交流,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契合度,有效服务用人单位、服务地方发展,培养更多新时代所需的新型人才,共同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湖南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数理学院、计电学院、经管学院、机械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