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文理学院校党委书记带队赴长沙高新区“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05-31 09:47:00

  5月和6月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时节,为了做好毕业生就业这件“头等大事”, 5月27日,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文超带队来到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连访问了四家企业为毕业生就业、企业用人牵线搭桥当“红娘”,力促毕业生更好地就业。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社局)副局长龙叶明陪同走访并参加座谈会。

  龙献忠一行先后来到兴盛优选总部、奥托科技、三德科技、拓维信息四家企业深入调研并授予公司“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就业基地”的牌匾。大家在各公司展厅、各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感受科技进步力促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的蓬勃动力,询问企业负责人用人需求情况并面对面慰问了四家企业中的校友员工。在走访参观过程中,长沙高新区里的互联网企业、高科技企业、上市企业、绿色生态企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湖南文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在拓维信息园区二楼会议室举行。拓维信息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战略招聘部总监高超主持会议。

  会上,拓维信息集团副总裁、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赵军致欢迎词,介绍了公司总体发展战略,表达了与高校合作培养产业人才的愿望。拓维信息集团副总裁、软件产品与服务事业群总裁柏丙军和开鸿智谷人才合作发展总监刘超先后介绍了公司当前的重点业务概况及目标人才需求情况。

  龙叶明在会上讲话,他对龙献忠一行来长沙高新区访企拓岗促就业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长沙高新区近年来的高速发展情况,园区建成了完整的信息化产业链,园区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平台多,园区宜居宜业交通便利,园区爱才惜才聚集了大批人才,园区高职高薪就业岗位众多,特别适合优秀青年大学生来就业创业。他表示,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社局)将积极牵线搭桥,为学校招生就业处与高新区用人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和用人企业人才需求对接的“最后一公里”。

  龙献忠在会上讲话。他从学科门类、特色专业、国家平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综合改革等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本次来长沙高新区访企拓岗促就业感到十分震撼,高新区的企业规模大、技术强、销路广、效益好,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这次参访的拓维信息等四家企业都十分优秀,在创新发展取得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还具有鲜明讲政治、讲战略、讲责任、讲情怀的特点,在党建创新、社会公益、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方面都显示出了知名品牌企业的社会担当。

  他指出,湖南文理学院是一所公办本科高校,校地、校企之间具有开展深度合作的独特优势。一方面是学校有“供给”,学校学科齐全,教师队伍实力强,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另一方面是企业有“需求”,校企双方可以完美对接技术和人才方面的需求,为企业提供大量合格的专业人才。最后他表示,学校与长沙高新区有长期人才合作的基础,校企双方应加大精准对接力度,探索创新人才培养合作模式,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前景、更好的发展待遇,同时也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学校机械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和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走访。长沙高新区组织人事局(人社局)招聘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走访。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