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湘南学院多措并举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2022-05-14 11:0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12日上午,“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湘南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供需见面会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在王仙校区体育馆顺利举办。本次供需见面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81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湘南学院3000余名毕业生参会应聘,1100余名毕业生向用人单位投递了简历,表明了就业意向,729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上午八点,各用人单位就迫不及待地陆续来到招聘现场,总报到台的志愿者们立马进入了紧张的接待、引导、服务工作,随后,毕业生们也手持简历陆续到场参会应聘,顿时,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部分单位展位前应聘的毕业生们甚至排起了小长队。毕业生们看到心仪的单位及岗位便主动了解单位的招聘详情及薪资待遇、未来发展前景,用人单位的HR则热情地、耐心地介绍单位的情况、解答毕业生们的问题。部分单位在5月11日下午、12日全天还应邀到各二级学院组织专场宣讲,每场宣讲会都座无虚席。

  学校党委书记邹宏如、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小益亲临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亲切交流,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服务等方面的建议;与应聘的毕业生亲切交流,了解毕业生应聘情况及就业意向,同时勉励毕业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主动应聘。

  为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湘南学院在招聘现场邀请了9家重点用人单位召开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的座谈会,邹宏如、黄小益与各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度交流,了解各用人单位招聘需求、拓展招聘岗位,听取各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招生专业设置、招生计划投放等方面的意见,并希望以这次访企拓岗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校院合作,供需对接、协同育人。

  座谈会上,邹宏如指出:真诚感谢各单位对学校毕业生们的认可,各单位对学校办学水平,毕业生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的认可是我们继续前行,扎实办好高校教育的动力;真诚感谢大家的交流及宝贵建议,请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将这些建议转达给相关职能部门;真诚地期待以后校企、校院双方联系更加紧密,合作进一步加深,友谊更深厚。

  为了安全、有序地组织好本场供需见面会,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克服重重困难,前期多次与各参会用人单位对接联系,制定严格的入校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并提前收集来校参会人员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核酸报告,以保障参会人员符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在会场设立了各二级学院就业咨询台,以方便各用人单位和各二级学院对接供需情况。为了提高毕业生的应聘技巧,设立了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指导、简历打印专区,为毕业生们随时提供指导和服务工作。此外,这次供需见面会还得到了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宣传部、团委等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湘南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供需见面会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伍晓亮 欧阳任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2-03-10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