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寒假就业不打烊!湘南学院举办网络双选会助力毕业生求职
2022-01-17 18:1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快捷、安全有效的就业平台,更好地为毕业生服务,湘南学院于1月15日举办了“湘南学院2022届毕业生网络视频双选会”。


  为满足学校各专业毕业生求职需求,提高招聘岗位与毕业生求职需求的匹配性,湘南学院从专业相关度、就业单位地域分布、行业性质、单位规模层次和薪酬等方面,对报名参会单位进行筛选,最终有415家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湖南等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用人单位通过审核。参会单位涵盖了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等多个领域,提供招聘职位2273个,招聘需求人数达30891人。网络视频双选会吸引了湘南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湖南文理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唐山师范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遵义医科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省内外246家兄弟院校3153名毕业生在网上投递了简历,其中湘南学院毕业生1921名,各企业HR网络双选会当天网上查阅筛选简历1100份,部分企业后期将继续在网上查阅筛选简历,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72人。


  为组织好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湘南学院专门组建了网络双选会QQ群,邀请所有参会单位和湘南学院就业工作人员QQ群进群,以方便各参会单位在双选会期间随时联系毕业生,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就业专干则全天候持续在线为各参会单位提供联络服务,此举也得到了各参会单位的普遍好评。同时,为了提高湘南学院毕业生求职应聘的积极性和求职技巧,湘南学院还同步举办了湘南学院2022届毕业生简历制作大赛,在网络视频双选会之前积极宣传组织毕业生投递简历。此外,为了提高毕业生的网络求职技巧,湘南学院在1月7 日至13日期间分别举办了网络求职信息收集,简历制作、投递,面试技巧4场就业专题讲座,共有1000余人聆听了讲座,通过举办专题就业讲座,提升了毕业生们的求职能力,此举得到了毕业生们的普遍好评。

  据悉,此次网络视频双选会、简历大赛、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是湘南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部署,实现湘南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南学院 通讯员:伍晓亮 欧阳任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2802939 2022-01-05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