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戴爱国带队深入两家医院走访调研
2022-05-13 19:1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持续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5月12日,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戴爱国再次带队赴长沙市第一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走访调研。副校长廖菁、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医院管理处、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办公室、护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戴爱国一行首先来到长沙市第一医院。医院党委书记漆晓坚、院长王东波对学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胡立强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专科技术建设、科研教学等基本情况。校院双方共同探讨了医教协同新型合作模式,商讨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全方位一体化合作。

  戴爱国代表学校对长沙市第一医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祝贺,感谢医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今天正值国际护士节与第一医院院庆,祝愿各位医护工作者工作顺利、节日快乐。他希望在原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强就业基地建设,拓宽合作新领域,共同探索为学生全方位提供就业服务的协作育人体系,共创开放、包容、沟通、共享的新合作格局。

  随后,戴爱国一行到访湖南省肿瘤医院,与医院党委书记禹华月、院长肖亚洲等一同座谈。禹华月强调了中医人才在医院的重要作用,并对学校毕业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踏实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肯定。

  戴爱国对医院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学生的培养教育表示感谢,就双方今后合作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一是以校院合作为主线,与医院一起深入探索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体制机制合作的新模式;二是以建强平台为抓手,搭建人才引进和实践实习平台,积极推动创新肿瘤特色协同,更好地服务行业需求,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特;三是以资源共享为动力,全面统筹校院双方教育教学各环节的资源与力量,在医教科研方面共谋发展。

  校院领导给两家医院的护士校友代表赠花祝福,学校与两家医院就人才培养、医教融合、实习就业、校友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签订了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金薇、熊桦、尹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