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震减灾践于行 幸福和谐见于心——临澧县各中小学广泛开展“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2022-05-12 21:4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不断促进全县师生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掌握基本应急避险技能,切实增强自救自护逃生能力,在第14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常德市临澧县各中小学校根据县教育局统一部署,开展了“减轻自然灾害,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全县各中小学充分利用学校电子宣传牌、宣传橱窗、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班级黑板报、班级微信群等途径,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

  二是扎实开展主题班会,掌握应急避险技能。各校以班为单位,开展了以“防灾避险”为主题的安全知识教育,组织观看了“防灾避险应知应会”专题教育片,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自救自护基本技能。

  三是全面细致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为深刻吸取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全力确保学校设施设备安全,全县各中小学严格按照教育局统一要求,在5月上旬开展了一次校园安全隐患地毯式大排查。严格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采取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活动。各校针对各自潜在的灾害风险特点,积极争取地震、消防等部门的支持,不断完善应急演练预案、周密安排演练程序,组织开展了以防震、防火等为主题的防灾演练,取得了较好演练效果。

  据统计,目前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累计开展防灾减灾演练80余次,参与师生3万余人。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杨俊 蒋文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