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携手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湘乡市树人学校召开第三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4-01-17 14:2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落实构建家校共育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广大家长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动员家长参与和支持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112 湘乡市树人学校第三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翰林楼107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务会主要成员、家长委员会全体成员及选举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团委书记胡剑主持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学校董事长兼校长郑建锋首先致欢迎辞。郑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座的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教育离不开家庭的配合,只有家校携手,形成教育合力,才能为孩子创造更加美好的成长环境。家长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让家长更好地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来。接着,他介绍了树人学校“以师生发展为本,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和辉煌的办学历史,然后,他介绍了树人学校的发展规划:近期目标:打造湘乡市办学最早、规模最大,教育教学质量最好的民办高中;中期目标:打造成湘乡示范性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名列湘乡前茅长远目标:打造成为全市示范、全省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接轨的现代名校。育人目标:培养学生四大核心素养: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湘乡精神、百年树人。要坚持和完善以“七个一分钟,八个习惯”为抓手的养成教育,“教孩子三年,想孩子三十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郑建锋校长(右五)和当选的家长委员会委员们合影

  德育处主任彭德组织了家长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他宣读了家长委员会的章程,介绍了候选委员的基本情况和教育理念,介绍了选举程序和选举办法。大会严格按差额选举程序组织选举,经过全体家长代表的三轮投票和竞选演讲,选出了9位委员。

  新当选的主任伍锦华代表家委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她代表各位家长对学校领导和教师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精心培养,悉心照顾感谢学校给孩子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条件。“作为一名家长我能感受到我们学校在这些年在学校管理,教学理念和教学质量上一年一个台阶,各方面均处在全市民办学校先进行列。代表家长表态:家长委员会将遵守家委会章程,服务于学校的宗旨认真履行权利义务,做好学校的参谋为学校的发展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校长助理谢根发组织家长代表填写家长意见表,征求家长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党支部书记郑凌霄(左)致贺词

  最后,党支部书记郑凌霄致贺。他代表学校党支部对家长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莅临学校参加大会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广大家长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家长委员会能代表广大家长利益心声,反映广大家长的诉求,推动更多的家长和社会力量关心学校、理解学校、支持学校服务学校希望家长委员会能始终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关心研究学校发展和学生教育问题,创新家校合作的模式、途径和方法。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助力树人学校莘莘学子们幸福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形成了教育合力,为学校今后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特别是在探索家校互动、互助、协作的道路上取得丰硕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乡市树人学校 通讯员:胡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