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伟人母校,传承红色基因——湘乡市树人学校高中部全体师生参观东山书院
2023-10-27 15:5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10月22日下午湘乡市树人学校高中部全体师生在学校团委和德育处组织下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东山书院。

  湖南湘乡东山书院是毛泽东走出韶山冲的第一站少年毛泽东曾在此读书求索打开了一扇认知中国与世界的全新窗口。自此他由一个充满抱负的少年开始了向壮怀激烈的先进青年知识分子的转变……今天让我们走进伟人母校寻找理想信念的力量。

  远望这座有着百年文化气息的学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古色古香的门匾,上面有毛泽东的题词“东山书院”几个熠熠生辉的大字。跨入大门,毛主席的诗《咏蛙》格外醒目:独坐池塘如虎,绿荫树下养精神。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诗中的霸气,让敬佩。

  往前走,一座白墙青瓦的楼房出现在眼前:黑色的门柱、朱红色的房梁、高高翘起的屋角。这些历史悠久的建筑物,让人过目不忘。来到东斋,参观了毛泽东求学时的自修室。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了毛泽东曾经就读的教室,几排古老的座位整整齐齐摆放着。同学们在毛泽东当年求学教室座位上坐下,拍照留念。遥想当年,这里是一代伟人毛泽东走出韶山、踏上革命征途的第一站,是开国大将陈赓、谭政,著名活动家易礼容,国际著名诗人萧三,杰出学者萧子升、黄国璋,革命烈士毛泽覃、杨幼麟等仁人志士求学的地方------

  百年书院,古朴而清新!同学们乘兴而去,满载而归,打开日记,抒发感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乡市树人学校  通讯员:胡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