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湘乡市树人学校隆重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纪念活动
2023-09-19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缅怀先烈,勿忘国耻,进一步激励全体师生厚植家国情怀,9月18日,湘乡市树人学校举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活动,隆重纪念“九一八”92周年。学校董事长、校长郑建锋、副校长黄小天、校长助理谢根发率全体校务会成员出席,全体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学校团委书记胡剑主持了活动。

  上午7:50,湘乡市树人学校纪念“九一八”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学国旗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庄重地护卫着国旗向旗台走去,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整齐列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

  102班周雅瑜作题为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的演讲。她简要论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真相和中华民族14年英勇抗战的悲壮历史,让大家牢记:面对侵略,先烈们英勇抗战,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大国的尊严,铺就了民族复兴之路。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奋发图强,为民族复兴大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德育处主任德作题为《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教育讲话。他带领大家回顾“九一八”事件及我国抗日战争纪实等,引导师生们回顾中国人民十四年抗战的艰辛历程,进一步认识到国防建设对于国家和民族生存发展的重要意义。师生共同回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激励大家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

  最后,全体师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勿忘国耻,不辱使命,百年树人,教育为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振兴中华!”

  下午第八节课,全校分班召开主题班团会,一段段视频,一张张图片,一次次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牢记“九•一八”,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意识和责任感切实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平稳定来之不易,必须以史为鉴,发愤图强,努力成长为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乡市树人学校 通讯员:胡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