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第七中前往西湖管理区第一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2023-12-15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加强学校间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12月14日上午,常德市第七中学校长李永祥、副校长黄少华带领五位理化生学科骨干教师前往西湖管理区第一中学开展“结对帮扶”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在西湖一中校长吴卫阳带领下,市七中李永祥一行人参观了西湖一中的教学楼、运动场、党员活动室。参观完毕,两校领导齐聚西湖一中会议室,由西湖一中书记廖彬文介绍了西湖一中近几年在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学校发展面临的压力,期待进行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制度建设方面的研讨交流,并组织两校教师通过线上线下集体备课、随班听课、评课等形式进行教学探讨,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会上,两校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结对帮扶共建单位授牌仪式,双方充分讨论,达成共识,一致表示要加强合作交流,建立相对稳定的学校结对共建长效机制,促进两校共建共促,共同成长。

  随后,市七中物理老师宋俊、彭真,化学老师袁廷俊、陈旬和生物老师李雪山分别上示范课,几位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良好的教学素养、完整的教学环节、丰富的授课内容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在老师们的带动下,学生们积极发言、大胆表达,课堂氛围活跃。高效的课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展现了七中骨干教师的风采。

  水本无华,相荡而生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本次交流活动的开展架起了教育友谊之桥,未来两校将继续携手同行,做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共创教育美好新蓝图。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 通讯员:吴俊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