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学视导促提升,专家引领降甘霖——湘乡市教科院专家莅临树人学校开展教学视导
2023-09-30 14:3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提高教育教学实效,着力提升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加强高考科学备考,全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快速发展,927日,湘乡市教科院书记彭象华、院长杨新宇率8个学科教研来到湘乡市树人学校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本次教学视导采取随堂听课后评课分组交流、总结反馈等方式进行。

  第一、二节课,视导组教研员分学科随堂听课,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把脉问诊。各学科教研员和树人学校的老师们深入课堂,认真听课,或凝思,或记录,教研气氛浓厚.

  课后,各学科教研员马上与讲课教师进行交,查看相关老师的教学常规,从教学重难点的把握、教学流程的设计、课堂教学的组织把控、板书设计等方面给予中肯的评价,并有针对性地帮助授课教师解答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第三节课,学科教研员与各教研组进行分组交流讨论,反馈听课情况,了解教学计划和当前教育教学中存在的困难.视导专家从课堂管理、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对各学科教学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亮点给予肯定,同时基于落实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要求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给予了各位老师专业的指导和帮助,真正实现了以视导引领教育新发展。

  第四节课,市教科院院长杨新宇在树人学校翰林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视导总结反馈座谈会。市教科院书记彭象华对树人学校教学教研各项工作的规范有序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教学和高考备考工作提出了前瞻性意见。各学科教研充分肯定了树人学校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对他们践行“六步教学法”高效课堂、研究考纲、回归教材、关爱学生等亮点表示认可。同时,也对该校的教研教学给出了精辟的点评和指导性建议。

  最后,湘乡市树人学校董事长兼校长郑建锋作总结讲话他对湘乡市教科院专家们对学校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称赞教学导为树人学校带来了一场教研的甘霖,一次心灵的洗礼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表态,将根据专家们的建议,积极落实,反思总结,开拓创新,提质升级,砥砺奋进,再创教育教学新高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湘乡市树人学校 通讯员:胡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