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恩于心 感动于行——爱心人士带领临澧县部分小学生参与生存体验活动
2023-10-08 19:17: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0月6日国庆假期间,在常德市临澧县城,有一群特殊的“小商人”在街头巷尾穿梭,他们以5元启动资金,尝试着在社会中生存。这是爱心人士、学生家长李爱玉携手临澧县城区部分小学的学生开展主题为“感恩于心,感动于行”的生存体验活动。

(廖天翊、田惠文、苏宇涵、谢析瑾、罗欣悦、周睿、王祎晨、林雨辰、苏梓昕、杨梓宸、印思晨、杨雅棋、文智杰、田梓涵等参与活动)

  参与活动的孩子将面对一系列生存挑战,孩子们带着5元启动资金,兴奋地开始了他们的生存体验。活动中,他们兵分两队,以“巴乌表演、经商赚钱”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引发孩子主动关注周围人对自己成长付出的一切。

(孩子们表演巴乌)

  活动到中午时,孩子们手拿烧饼充饥,付款时依依不舍的眼神让人动容。短暂的休息过后,他们背起梦想再次走进街头巷尾,踏上赚钱的征程。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但孩子们依然克服困难坚持着。活动之后,孩子们将赚的钱交由父母保管或请父母吃晚餐或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或挥洒笔墨写下自己的体会。

(孩子们卖货收钱)

  这次活动通过团队合作、才艺展示等方式,克服生存挑战,并从中体验到了生活的不易和父母的辛苦,激发了孩子们的感恩之心和努力学习的动力。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吴泽涛 李爱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