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刀棍练出精气神!一起看雅礼书院中学武术队的暑假集训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8-07

  “嘿!哈!……”刀、一群少年手里舞得虎虎生风,这不是专业武馆的项目,而是雅礼书院中学武术队员的训练课。“我们把武术课作为校本课程打造,目前正在不断完善教学体系。”学校教学副校长介绍,从2018年开始,学校每年招收一批武术特长生,且将武术课程纳入学校特色课程,实施3年以来,到了不少学生和家长的支持和肯定

 

  2020年7月,组织武术队员前往郴州市三中开启为期一周的集训。此次集训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提高技术水平,增强身体素质,锻炼综合能力。

  学校武术张乐教练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把每天的训练及学习都安排的非常妥当。此次集训,五名优秀教练员,分别指导不同的项目,教练员手把手教,悉心指导。从小细节抓起,从每一个掌法腿法,每一个步型--弓马扑虚歇开始抓起,一个个小动作小组合反复指导,细心讲解,最后成段成套演练出来。

  教练员手把手指导学生动作,每名运动员的动作都被教练员看在眼里,一个个小细节都被教练看在眼里,运动员动作错误,教练员及时指导,错了再指导,一遍遍重复指导,直到动作纠正过来。教练表示,武术课上教授的武术套路和武德文化,让学生们领略中华武术的魅力。“一个连贯的动作都是拆开来慢慢学,所以不用担心学生安全问题。”

  运动员们在烈日下积极训练 ,早上的空腹训练,跑步、跳绳、跳楼梯等一系列训练内容,让运动员着实有些吃不消,但大家都一一坚持了下来,这锻炼了他们的意志力。此次集训,运动员们收获颇多,每天从早上六点半就开始的训练,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但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让他们在每一场的训练中都拼尽全力。运动员的积极配合与教练员的悉心指导,一切的一切只为提升自己。在训练生活中,队员们学会了自我管理,互帮互助,互相关心。尤其是队员收获最多,在带队教练和大哥哥姐姐的帮助下,从整理内务到营养均衡,从开始娇娇气气到后来不管多累都不退缩。而队员更是进步迅速。集训期间,不仅仅提升了运动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在训练的同时,文化学习也不能落下集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武术进课堂,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又锻炼出了健康的体质。受训学生在耳濡目染中,感受武术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塑造了优秀的品质,还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