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就业创业 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创业指导讲座”成功举办
2020-12-17 09:1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2月9日,由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邵阳市就业服务中心、湘中幼专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承办的“大学生创业指导讲座”在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顺利举行。

  本次创业指导旨在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素质以及能力,营造校园创业氛围。讲座由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国家SIYB创业培训项目讲师、湖南省青年创业导师团导师邓朝晖老师主讲。

  此次培训主讲的内容有:大学生创业政策、大学生创新创业方向与操作指导、大学生创业津贴贷款申请政策等重要内容。在讲座上,邓朝晖老师通过自己娴熟的演讲技巧,结合自己的业务知识与实践经验,对这些内容都做了深入浅出地细致讲解。

  在主讲内容讲解结束后,现场反应热烈,同学们感觉意犹未尽。在得知邓老师是智丰众创空间创始人、邵阳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时,同学们对邓老师的热情更加按捺不住,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希望请邓朝晖老师答疑解惑。邓老师欣然接受了提问。

  有的同学对创业信心不足,想了解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哪些方面的困难,邓老师就结合着自己的创业过程和指导实例,对各种可能遇到的困难都做了细致地分析,并且鼓励同学们要对创业有信心。

  有的同学问到大学生创业的优势和劣势所在,邓老师就从政策、社会资源、劳动成本、时间成本、创新意识等各个方面进行剖析,使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在了解到很多同学对创业贷款的某些申请细节还不清楚后,邓老师利用现场的多媒体设备,将每个细节都呈现在大屏幕上,对申请流程中的各个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邓老师对这次培训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将自己理解的“创业”文化进行了阐述,并且分享了很多关于创业的宝贵经验。本次创业指导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创业指导讲座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支持与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意识,对未来的规划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

(来源: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