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励志新学期 启航新梦想——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喜迎2020级新生
2020-11-02 09:1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经过一系列周密仔细的准备,10月10日至11日,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迎来了一批青春洋溢、朝气活泼的新成员——2020级新生!

  新环境,新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谢景峰

  “我们的新生应该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传承百年师范的优良传统,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博览群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教师夯实基础;同时要利用课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在生活上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于劳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健全人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启航新梦想。我们的教师要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奋发有为、追求卓越,将更多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做到教书与育人并重、智育与德育并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我们的学校要争做一流的师范学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党委书记谢景峰在新学期提出了新要求。

学校校长曹才力

  校长曹才力介绍,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早在一个月前就进行了精细部署,确定新生入学时间、组建志愿者队伍,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置专门的接待点并安排爱心大巴接送新生。此外,学校还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对新生入学期间校门口的交通秩序进行维护。开学前,学校再次对校园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校园卫生进行大清扫,以便为新老师、新同学提供一个更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新学期,新温馨

工作人员为学生测量体温

  “同学,过来这边测下体温,别担心,会有学姐学长带你去报到。”“同学,你的行李是这几包吗?我们来帮你提。”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学校不允许家长开车进入学校。为了让家长和新生感受到学校的热情和温暖,学校专门组建了一支上百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并安排巡逻车和拖车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生动地诠释了“接过行李,我们成为湘中一家人”的理念。

  新梦想,新目标

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吴诗雨

  吴诗雨是湖南湘西人,2018年被学校小学教育专业录取,在入学前夕,她参军入伍,学校则为她保留了学籍。今年,吴诗雨以新生的身份前来报到。被问及这两年义务服兵役的感受及对未来学习的打算时,她笑着说:“通过这两年的磨砺,我的家国情怀更加深厚。平时的训练虽苦,但强健了体魄、锻炼了耐力、培养了毅力,部队的集体生活也让我懂得了与他人融洽相处的重要性。回到学校我要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学校的培养,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2020级新生柏可

  “我选择师范专业,是因为我比较喜欢小朋友,所以很想成为一名老师。接下来我想竞选班干部,希望能更多地为同学服务。我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2020级新生柏可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

新生辅导员邓洁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老师,我很喜欢自己的工作,也很喜欢我的学生们。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教授学生更多知识。同时作为一名新生辅导员,我会多关心学生的学习和身心发展状况,与学生愉快相处。”新生辅导员邓洁说道。

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干事肖卓群

  基础教育学院学生干事肖卓群说:“为了做好新生入学工作,我们提前准备好了相关的纸质资料,对志愿者和新生辅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做好新生来校之前的联络工作,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

  据悉,学校今年计划招收新生近2400名,新开设了体育教育、早期教育、现代教育技术三个专业。

(来源: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