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健体修身育栋梁 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生军训总结大会隆重举行
2020-11-02 09:4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军训总结大会观礼台

  10月26日,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暨2019-2020学年度表彰大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举行。

军训总结大会现场

雄赳赳气昂昂,健体修身育栋梁

  9时30分,新生军训团团旗护卫队伴着慷慨激扬的进行曲,迈着坚定而整齐的步伐入场。随后,分列式正式开始。在激昂的军乐声中,学校2292名2020级新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以铿锵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威武的军姿展现了昂扬的精神风貌。

学校党委书记谢景峰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谢景峰充分肯定了2020级新生在军训过程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希望他们以此次军训为起点,做新时代“四有”青年。一是有强健的体魄。希望同学们不做“低头族”,勇当奔跑者,自觉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二是有干净的灵魂。大学不是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是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知识分子,希望同学们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树立好正确的“三观”,立业先立德,做事先做人。三是有强大的内心。希望同学们要做一名勇士,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也要做一名智者,处变不乱、宠辱不惊,在遇到困难、挫折时学会放平心态。四是有睿智的头脑。希望同学们保持清醒的头脑,不随意转发、散布不正当言论,不随意听信他人,确保自己人身财产安全不受侵犯,同时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大祥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圣勇发言

  大祥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圣勇说,经过为期13天的军训,同学们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厚植了爱国情怀,掌握了一系列的军事常识,培养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把在训练中养成的好习惯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新生代表袁艺琳发言

  2020级学前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新生代表袁艺琳回忆了自己军训期间的经历——她在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逐渐克服了离家求学的忐忑心理,适应了新环境,并通过一系列训练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她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表示将不负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殷切期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树立明确的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同描绘无悔青春,书写新的辉煌。

新生辅导员代表欧璇发言

学生干部代表学生会执行主席陶浪发言

领导为获奖团体授牌

获奖先进班级

  会上还表彰了2019-2020学年的优秀辅导员8名,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分会等先进集体24个,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先进个人288名。同时也表彰了优秀连队、队列会操比赛等先进集体19个,优秀连长、优秀指导员、优秀学员等优秀个人160名。

(来源: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