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消防时时在 安全记心间——临澧县太浮镇中学举行冬季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2-12-16 19:0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快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12月15日中午,常德市临澧县太浮镇中学举行了一次冬季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12:40,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序幕。听到警报声后,所有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各班学生按照消防安全疏散要领,弯着腰,手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体育委员清点人数,并向指挥长汇报。

  应急疏散完毕后,学校安全副校长肖浩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让全校师生掌握正确灭火的方法。接着,师生代表还亲身体验了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大大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肖浩然 彭超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