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医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23-03-14 19:5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会议现场

  3月10日,长沙医学院在临床楼314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明教授主持,全体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教务处、组织人事处、资产管理处、学生与就业工作处、后勤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李建明宣读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调整通知,并简要介绍了教学督导委员会新成员的情况,表示新成员的加入将大大增强学校教学督导力量。

副校长、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明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任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放银教授作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及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汇报。他从打造学习型督导队伍、充实教学督导力量、坚守教育教学主阵地、履行督导指导职能四个方面回顾了上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并从修订教学质量评价标准、提升教学督导能力、加大听课评课覆盖面、积极开展专项教学督导、及时总结汇报督导成效五个方面部署了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他在汇报中要求,全体教学督导要充分认识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发展的思维、正确把握教学督导的地位、坚持问题导向、讲究督导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升教学督导能力。

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放银教授作督导工作汇报

  会上,教学督导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教学管理、思政课程教学、执医考试、临床基地督导、督评估、督立德树人成效和督导自身培训学习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副处长袁丹表示,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处将认真梳理、整理各位督导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处理,并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跟踪;将根据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修订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相关制度,组织校、院、临床基地教学督导及职能部门的培训学习,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

  副校长李建明作总结讲话,他对所有教学督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一要统筹校、院、临床基地三股教学督导力量,以系统思维搭建教学督导框架体系,形成强大合力;二要全体教学督导以身作则,主动履职,加强自身修养,做实做细工作,真正起到监督实效;三要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实施与二级学院的教学质量管理工作评估结合起来,力求通过每年的评估演练,推动审核评估评建任务落实落细;四要进一步做实学校专项督导方案,新增“督实验室”“督基地”二个项目,将“六督”工作方案延伸为“八督”工作方案,尽快出台专项督导详细方案,努力达到督导最佳效果。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沙医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