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饮一河水 共护母亲河:常德市七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20:2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新时代文明建设,3月2日下午,常德市第七中学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们来到沅江边,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师生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与行人分享环保小知识,呼吁大家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志愿者们相互协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对塑料袋、食品包装盒、烟头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春申阁一带的江边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看着干净的河滩,师生们觉得很有成就感,也切实感受到提高环保意识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身作则,带动身边老师、同学、家长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争做保护母亲河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为常德文明城市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将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学雷锋活动长期化、常态化、常规化,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学校团委书记皇建平表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李甜 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3-02-23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