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第七中学校友导师盛和煜荣获“杜鹃花”终身成就奖
2023-03-06 15:2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月28日晚,“杜鹃花开·戏韵星城”国际文化创意中心·长沙市2022杜鹃花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常德市第七中学校友导师盛和煜荣获“杜鹃花”终身成就奖。

  盛和煜虽然没有亲临颁奖现场,但仍以书信形式表示了感谢。“得知我获得这一崇高荣誉,心情激荡,难以自已!父老乡亲,爱我厚我;星城长沙,福我佑我!一介书生,何以自处?惟啼尽心血,以报三春晖也!”(来源:学习强国)

  盛和煜:国家一级编剧,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常德市七中时期1965届初9班毕业,曾十次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六次获文化部政府最高奖“文华奖”(其中三次为“文华大奖”),并曾获得全国戏剧文学最高奖“曹禺戏剧文学奖”、中国戏剧节“优秀编剧奖”、全国“飞天奖”最佳编剧奖。

  主要舞台剧作品有《山鬼》《梅兰芳》《十二月等郎》《边城》等。主要影视作品有《走向共和》《汉武帝》《夜宴》《赤壁》《恰同学少年》《血色湘西》《乾隆王朝》等。任总策划的电视连续剧有《倚天钦差》《大清御史》《冯子材》《新市委书记》《毛泽东》等。还为中国京剧院,中央歌剧院、总政歌剧团、北京京剧院以及上海、天津、湖南等多省区创作了诸多舞台剧作品。兼任湖南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曾应邀到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院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讲课,应邀到美、德等国进行学术交流和举办演出。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