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将节俭理念根植课堂
2023-02-23 22:3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不仅是一粒大米,还有我们亮起的每一盏灯,喝的每一口水,对于世界上某些地区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在常德市七中高2006班的主题班会上,同学们侃侃而谈水和电并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为了更好地将节俭理念根植在学生的心中,常德市七中结合各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定期组织各班围绕“崇尚节约 反对浪费”召开主题班会,科普、教育、诵读勤俭节约诗歌、节约名人故事等形式各异的活动有声有色地开展了起来。如今,诸如毛主席一件睡衣补73次穿20年,周恩来总理白菜、豆腐、咸菜加烧饼做会餐的故事早已深入人心。学生们还用灵巧的双手描绘出节水、节电、节约粮食等主题的黑板报,个个都主题鲜明,生动有趣。充分发挥出课堂优势,让老师和学生都能更好地参与进厉行节俭的传播中来。

  “活动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学生‘攀比’风气越来越少了。”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多多少少存在的学生比吃穿的现象,随着勤俭节约的风尚传播,几乎不存在了。人人以勤为本,以俭为荣,把劲头都放在了学习上。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