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常德市七中多措并举助推落实“舌尖上的节约”
2023-02-25 19:55: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在常德市七中100余名党员教师在“崇尚节约 反对浪费”的签名板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为厉行节俭这一传统美德写下庄重承诺。这是该校开展“崇尚节约 反对浪费”承诺践行活动的一幕。

  近年来,学校把勤俭节约作为德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光盘”行动,在食堂显眼处播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图片、视频,号召同学们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安排值日干部进行就餐巡查,提醒学生按需取餐,劝导学生不剩菜、不剩饭······一系列举措助推“舌尖上的节约”有效执行、落到实处,让“光盘”成为学校全体师生用餐的新时尚。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除了食堂,学校随处可见“浪费可耻”“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用电”的提示牌,全校上下营造出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随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道德倡议上升为校园行为规范,对师生们的日常生活产生了深刻影响。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第七中学 通讯员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