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常德市七中荣获“全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奖”
2024-02-01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月22日上午,2024年常德市普通高中教育工作会议在常德市教育局召开。会上,常德市七中获“2023年全市普通高中(其他普通高中类)教学质量奖”受表彰。

  多年来,常德市七中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管理强校”的办学策略,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了“人文优先,能力至上,艺体见长”的办学特色。

  勤练内功 激励教师专业成长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市七中历来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近年来,市七中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制度,创新机制,规范管理,统筹推进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以高素质师资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目前在编的244名教职工中,本科学历213人,研究生学历26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优秀教师3人,特级和正、副高级教师102人,市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41人,各类优秀专家、获“十百千”人才等称号的教师43人,湖南省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1人。

  博雅教育 彰显学校办学魅力

  教育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市七中形成了以博雅教育为主导的育人特色,面向全体学生,采取分层次推进、针对性辅导的教学策略,关注每一个学生,努力让每一个学生获得最适宜、最充分的发展,从“环境育人、艺术育情、文化育心、活动育德”的理念,充分尊重学生全面发展的个性需求,设置了丰富的课程体系,除了文化课程以外,还有艺术课程、信息技术以及各种特色活动。为了帮助学生更好成才,学校指定成长导师,从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对其进行全方位指导。此外,学校还打造了博雅教师团队,力争让每一堂课都充满活力与精彩,让学生收获更多。为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该校制定了“五定”“五多”“五定”培优辅弱的策略。

  “五育”并举 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学校办学的宗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市七中把德育放在首位,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通过引导学生在德育上自治、智育上自学、体育上自强、美育上自乐、劳育上自立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五育”之间相互融合、互为滋养。市七中正在努力成为学生一生中最向往、最美好的地方。我们坚信,从这里走出去的学生,一定能够成为综合素质强、发展潜力大的栋梁之才。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