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实践悟真知 劳动正当时:常德市七中学子参加校外劳动实践活动
2023-04-11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参与“关爱动物 保护家园”的校外实践活动

成长动力圈素质拓展

篝火晚会精彩纷呈

团队合作进行沙画创作

学生们享受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学生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桃源县岩吾溪教育实践基地,参与采茶劳动实践

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学习擂茶的制作方法

  4月7日-8日,常德市七中高一年级600余名师生开展校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正是春日好时光,茶园绿野恣行时,学校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双减”教育理念,把课堂从教室搬进了广阔的田园里。

  7日,学生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桃源县岩吾溪教育实践基地,参与采茶劳动实践,感受劳动人民的艰辛。在基地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按照“一芽一叶”的采摘方法,或小组活动或三两结伴参与茶叶采摘,学生们将一片片嫩芽装进茶篓,成为了春日茶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随后,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学习擂茶的制作方法,各个小组组长在学会擂茶石磨的使用方法后,分工合作体验研磨擂茶的过程,分享饮用用亲手制作的擂茶后,同学们动手清洗石磨,用劳动成果感受春天的味道。

  中餐和晚餐时间,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轮流参与野餐活动,经过一番辛苦的制作,学生们享受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下午,学生们还体验了沙画创作、成长动力圈等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愉快的完成了各项素质拓展活动,让集体凝聚力在拓展活动中获得了极大的提升。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经过一天的忙碌,同学们没有一点疲倦,同学们在劳动实践基地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篝火晚会。各班拿出十八般武艺,独唱、舞蹈、乐队、合唱……20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原本寂静的乡村热火朝天,灯光交相辉映,展现出了七中学子“五育并举”的精神风貌。

  8日,同学们来到常德野生动物园,参与“关爱动物 保护家园”的校外实践活动。大家进入物种繁多动物王国,悉心观察各类动物的生活习性,在动物园的自然课堂中感受生物多样性之美。

  市七中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化劳动实践教育,展示劳动实践成果,用多种形式的劳动课程和竞赛,将劳动技能与文化学习相结合,在劳动实践中把理论知识转变为实际技能,不断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劳动技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张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