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现代化书院培育好学风!湖南工商大学求索书院揭牌
2021-12-03 17:49: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11月30日,湖南工商大学在北校区图书馆五楼举行求索书院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肖小芹,副校长刘国权、甘德健、易棉阳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肖小芹副书记主持。


  与会校领导、图书馆负责人共同为求索书院开业揭牌。

  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代表学校向求索书院正式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北校区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办学区域,继求索书院建成之后,学校还将在北校区推进一系列建设项目,希望把北校区建设成湖工商学子向往的学习生活空间。书院已经成为学校的一张靓丽名片。许多来访的院士专家、政府领导均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湖南工商大学的书院建设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

  陈晓红书记强调,书籍是屹立在时间的汪洋大海中的灯塔,读书可以提升境界、塑造人格、培养气质、熏陶内涵。她希望广大学子充分运用好学校为大家创造的书院环境,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吸取能量、吸取知识,努力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专业素养、仁爱之心的优秀人才。同时,要用平常心看待自身、用进取心服务社会、用赤子心报效国家,努力为学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和青春力量。


  仪式结束后,校领导视察了求索书院现场,慰问了在书院内学习的同学们。“你是什么专业的呀?”“你在学什么知识呀?” “对学校的环境还满意吗?”“ 对学校还有什么建议?”……一声声亲切的问候,道出了对广大湖工商学子的真切关心和关怀。同学们热情地向陈晓红书记问好,并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之情。陈晓红书记对同学们热情活泼、自信阳光、文明有礼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奋发图强。

  陈晓红书记对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进一步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要持续加大北校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努力推动北校区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实现质的新飞跃。


  据了解,求索书院是湖南工商大学继建成贤德创客书院、萃雅创客书院、颂雅书院、创想空间、楚枫书院、求是书院、问津书吧、求真书吧、书味西餐厅后新建的又一个现代化书院,书院集图书阅读、读书角、学习研讨、电子阅览等功能于一体,由至诚轩、至信轩、为实轩、为新轩四个空间组成,总面积2390m²,座位数1054个,配备800余个指纹存包柜。求索书院的建成将有力推动北校区的书院文化建设,为广大湖工商学子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

来源:湖南工商大学 通讯员:张高阳 白秦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