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长沙理工大学学子在两项全国大赛中均获一等奖
2021-09-07 11:2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学子在两个全国大赛中喜创佳绩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在江苏无锡举行。比赛采取“线上答辩+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共143支团队、分7组角逐总决赛最高奖项。最终,我校“曲率团队”成功取得竞争最为激烈的企业命题类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0.31%),并获“网络最佳人气奖”。同时,我校师生在本届赛事中还取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

长沙理工大学获奖项目信息

  赛事简介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0年以来,大赛的办赛规模逐年扩大,内涵不断提升,成效日益显著,得到了政府、企业、高校和学生的广泛认可。大赛分企业命题类(A类)和创业实践类(B类)两个竞赛大类,A类赛题共21道,由17家知名企业提供,B类为自选创业参赛项目。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663所全国院校的6750支团队报名参赛,最终决出全国一等奖21项(A类15项,B类6项),二等奖122项,三等奖270项。

全国决赛颁奖仪式

国奖团队部分成员合影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8月27日至28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山东大学举行。经过网评、会评、路演和决赛答辩等阶段的层层选拔,长沙理工大学《“磨旧覆新”——基于可持续理念的办公废纸再生装置》《基于超声波传感器追踪人体的节能型电暖器》等9件参赛作品,从参赛的514所高校的5201件有效作品中脱颖而出,共获全国一等奖2项、三等奖7项,并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长沙理工大学获奖项目信息

  赛事简介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备受各大高校关注,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具有很强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竞赛在加快构建高校碳中和科技创新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加快碳中和科技成果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的示范应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长沙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此项竞赛,已连续举办14届校赛。第十四届长沙理工大学节能减排大赛于2020年底正式启动,共吸引来自能动学院、电气学院、汽机学院等12个学院的67支队伍、300余名学生参赛。在历时半年多的校赛周期中不断强化创新创业实践环节,结合赛事特点和专业情况,构建学科交叉平台,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推进科研成果转化,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方法,组织各项目进行培训打磨、指导答疑、经验分享以及答辩评比等,增强了学生科研技能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了创新意识。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