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澧县第三中:举行“珍爱生命 放飞梦想”主题心理辅导报告会
2021-05-13 17:5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更好地落实和践行中学生心理抗压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变能力,具体解决新冠疫情过后的适应障碍,5月12日下午,临澧县人民医院心理康复服务中心联合临澧县心身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和常德市家庭教育协会志愿者,走进临澧县第三中学,举行“珍爱生命 放飞梦想”主题心理辅导报告会。报告会在该校演播大厅举行,全校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在《幸福拍手歌》中拉开帷幕。接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临澧县人民医院心理门诊负责人沈海兰围绕“珍爱生命 放飞梦想”主题做心理辅导报告,她主要围绕“压力的来源”以及如何面对压力展开。在对中学生日常生活中主要存在的几种思维陷阱进行分析的基础上,通过案例分享,告诉同学们一些避免陷入或走出思维陷阱的方法和策略,为同学们提供了正确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问题本身通常不是问题,对问题的看法和感受才是问题所在。孩子们应该感谢生命、感谢一切使我们成长的人。加强对自身的合理认识,积极向上的面对人生,心存高远,脚踏实地,才能厚积薄发,书写无悔青春。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乐的笑声。


  随后还下发了心理健康宣传手册,报告会在《相信自己》的歌声中结束。

来源:临澧县第三中学  通讯员吴泽涛 郭大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