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常德市七中道德讲堂:颂英雄精神,抒家国情怀
2020-10-30 20:3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重温道德花香,品悟道德力量。10月29日,常德市第七中学在德馨讲堂开展了以“颂英雄精神,抒家国情怀”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高三年级组承办,朱琪老师主持,全校教职工参加。

朱琪老师主持

  常德市七中道德讲堂每季度举办一次,活动分为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

  “我是否勇担社会责任,做好一个有高度、有温度、有情怀的人民教师?我是否将家国情怀融入到课堂中,引导学生从历史的回眸中去汲取精神养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活动在全体教师的静穆反思开始。

全体教师的静穆反思

  在覃希群、邱晟老师的领唱下,全体人员齐声歌唱《我的祖国》,为整个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全体人员齐声歌唱《我的祖国》

  在“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观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的优秀事迹。

观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的优秀事迹

  在“诵经典”环节,大家齐声诵读《孟子》中的名言,感知历史的脉搏,倾听古人的教诲。

齐声诵读《孟子》中的名言

  在“发善心”环节,主持人朱琪老师深情朗诵魏巍的《谁是最可爱的人》,带领大家重温历史,领悟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

朱琪老师深情朗诵魏巍的《谁是最可爱的人》

  在最后“送吉祥”环节,学校以抽奖的方式赠送了20张《金刚川》电影票,以回望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前线的往事。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胸怀大我、放下小我、拒绝自我,积极涵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让生命高尚起来,真正成为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来源:常德市七中  通讯员 沙梦君 王春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