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党盟合作 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14 09:2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有效发挥地方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充分利用高校知识、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4月9日至10日,由学院党委牵头,学院教工党员代表和民盟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支部部分盟员组成的16人“党盟合作”调研组,首次赴桑植县陈家河镇大屋坝村、空壳树乡陈家坪村民歌寨农业生态公园、利福塔镇苦竹河村苦竹古寨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党盟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陈丹宇/摄)
  大屋坝村是本次党盟合作调研的重点村,调研组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就大屋坝村的基层人才队伍、乡村生态保护、乡村文明建设、茶叶产业、文化资源等方面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通过与驻村书记涂生平、村支书石金莲、茶叶产业合作社负责人、个别村民进行座谈交流,以及参观茶叶生产加工厂,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优势和短板。结合该村实际情况,调研组成员从专业角度出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议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大屋坝村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大力发展茶业产业,推动茶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就业增收,促进乡村振兴,创建美丽乡村。
  调研座谈会现场   (覃永大/摄)
  调研组实地考察茶园    (陈丹宇/摄)
  调研组一行在民歌寨农业生态公园   (覃永大/摄)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党群工作处、组织人事处陈量雄处长指出,民盟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支部自成立两年多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成绩突出,充分发挥了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通过“党盟合作”这一模式,旨在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打造高校统战工作新亮点。民盟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支部刘霞主委表示,下一步,支部将继续加强“党盟合作”,以乡村需求为导向,结合资源优势和高校教师特长,发挥集体智慧,增强共建活动生命力。同时,加强调查与研究,共商乡村振兴共建项目,制定实施方案,打造“同心”基地,有针对性地选择共建村集中开展服务活动,扎扎实实做出成绩,落实有效措施,着力提升盟员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  通讯员:刘霞 陈量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