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华大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南华力量
2022-04-13 16:06: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期,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抗击新冠肺炎赴怀化、娄底医疗队圆满完成近100万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回到衡阳。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抗击新冠肺炎赴长沙医疗队目前在长沙工作中,核酸检测、物资搬运、转运隔离人员、收治密接和次密接、健康监测、消毒消杀……他们每天要忙碌到深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8日,湖南怀化市出现了新冠确诊病例,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衡阳市卫健委紧急抽调24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其中南华附一、南华附二、南华医院、南华附三和南华大学附属公共卫生医院等南华大学直属医院的医务人员有13人,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医学中心副主任技师雷文波担任衡阳医疗队队长,带队赴怀化市参与全员新冠核酸检测工作。在支援怀化疫情防控的12天里,支援队共完成了近40万人次的核酸筛查工作,短短9天就完成5轮352万人次全员核酸筛查,高效地检测效率获得了怀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度赞扬。4月6日,该医疗队又奔赴娄底开展支援,4天时间里,他们完成了3.3万管、合计约六十多万人次的核酸筛查工作,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支援任务。
  衡阳核酸检测支援队合影
  支援怀化、娄底的南华医疗系统13名抗疫勇士
  3月28日上午,南华大学收到长沙市天心区卫生健康局的紧急函件,学校立即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选派20名医护人员组成应急救援分队,支援天心区卫生健康局疫情防控工作。一到酒店,他们就投入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暖心、细致的工作收获了一封封感谢信。
  培训隔离酒店志愿者穿脱防护服
  收治隔离新冠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忙碌到深夜
  每日对隔离区观察人员进行两次体温健康监测并及时处理
  消毒消杀工作
  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感谢信》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师生奔赴一线,增援怀化、长沙、娄底抗击疫情,做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最美逆行者”,是医务工作者舍己为人、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真实写照,也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使命和担当,在抗疫一线中履职尽责、锤炼自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南华人始终在路上。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南华大学  来源:侯德森 雷文波 夏文辉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