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绘就蓝图 强势出击——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6-18

  6月17日,学校召开全国党建示范高校培育创建中期评估及巩固验收工作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推进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雄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毅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员、全体任课教师、科级及以上干部、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副校长王为针对目前疫情出现反弹情况,对疫情防控及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强化主动监测,及时发现感染者;二要及时报告,准确研判;三要强化疫情防控,杜绝聚集性传染,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蔓延,守护师生安康;四要弥补防控体系漏洞;五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明确四方责任。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麦秋对首批全国党建示范高校培育创建验收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主要内容包括验收的总体要求、验收组织及时间节点、验收材料要求和工作安排及任务分工等四个方面。

  王雄伟就做好全国党建示范高校培育创建中期评估及巩固验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肯定学校培育创建首批全国党建示范高校取得的主要成绩;二要准确把握这次验收工作的总体要求;三切实把验收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做到“四要”:要加强领导,要对标对表,要加强团结协作,要加强督促指导。

  随后,副校长隆平做了题为“瞄准目标,奋力拼搏,建‘双高’湘化样版”的“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的说明,介绍了“双高计划”的建设定位、任务目标和任务分解与要求,对学校层面的“一个加强、四个打造、五个提升”十大项目建设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双高计划”建设工作是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全校教职员工提高认识,积极作为。

  王雄伟在讲话中指出,“双高计划”建设推进大会,主要是围绕“化工智能技术人才,精准服务跨越五洲”“二年实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四年力争升格职业教育本科高校”成为高职院校改革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共建“双高”,进一步共商共建“双高计划”要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成功。他强调“双高计划”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二要科学思考,准确把握学校“双高计划”的改革任务;三要合理设计,准确定位“双高计划”的建设路径。他强调,“双高计划”建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充满挑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意识担当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着力提振协作精神、着力提高办学水平、着力提升办学层次、着力扩展办学空间、着力扩充行业服务、着力扩大国际影响,切实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

(来源: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