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选手在2019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1-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2019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在官网公示,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选手李峰、唐盛赐、王红霞参赛组获国家一等奖,并且该组作品被评为全国优秀论文(全国专科组共8篇优秀论文)。
  据悉,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含高职院校),42992个代表队参加2019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有56所普通高校(含高职院校),1150个代表队参赛。
  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教务处、学工处、校工会、后勤处、图书馆、基础课部等部门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同事们的鼎力支持下,今年,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共四个代表队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数学团队的指导下参加了本次大赛,竞赛于9月12日18:00开始,9月15日20:00结束。

  10月22日,湖南赛区共评选出一等奖87个队,二等奖131个队,三等奖223的队。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谢珊老师指导的符国锋、张雨萱、李创参赛组和李任充老师指导的张涛、姚辉、青彩霞参赛组分别获湖南省二等奖;覃东君老师指导的李峰、唐盛赐、王红霞参赛组获省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评奖。
  11月2日,2019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比结果(公示)出炉,全国专科组共评出一等奖45名,湖南省2名,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被推荐参加全国评奖的作品获国家一等奖,且该组参赛作品被评为优秀论文,是全国专科组的8篇优秀论文之一。
  该项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2002年起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冠名赞助,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位列第五。一直以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充分利用课堂、选修课、数学建模协会等在学校大范围举行数学建模知识传播和数学建模培训,并选拔参赛队员。今年,数学团队吕靖、谢珊、李任充、覃东君更是在准备教学能力大赛的同时,利用周末和暑假休息时间给学生上课和培训,充分培养学生用数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了学生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同时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是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之一,“一次参赛,终生受益”是绝大部分参赛同学的深切体会。
 来源: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