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2人获评株洲市第五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
2020-07-21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日前,从《关于表彰株洲市第五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和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的通报》(株社规评[2020]4号)获悉,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欧彦麟研究员获评株洲市第五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罗源副教授获评株洲市第五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

  株洲市优秀社会科学专家、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评选是株洲市社会科学的最高奖励,以中共株洲市委、株洲市人民政府名义颁发,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发现、选拔、培养社会科学优秀人才,为株洲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也为表彰株洲市哲学社会科学界政治立场坚定、学术造诣深厚、研究成果丰硕的优秀社会科学理论人才,按照《株洲市哲学社会科学评选奖励办法》和《株洲市第五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评选方案》的评选条件,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终评审定、结果公示等程序,共评选表彰了5名优秀社会科学专家、3名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我校欧彦麟研究员、罗源副教授获此殊荣。

  欧彦麟研究员为湖南省宁远县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处)、武装部副部长。系株洲市红色教育学院客座教授,株洲市第一批高层次市级领军人才。出版专著《职业规划指导》。先后在《人民论坛》《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湖湘论坛》等发表论文40余篇。在企业和高职院校从事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管理与研究多年,撰写的案例《以党建为龙头,构建“三全育人共同体”》 荣获2018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优秀案例三等奖。主持省市级课题7个,参与国家、省、市级课题项目15个。研究成果先后获得湖南省教育教学改革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化工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成果三等奖、全国优秀职教论文三等奖、中国高校好论文三等奖等20多项。

  罗源副教授为四川省阆中市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现任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务处副处长、副教授,系湖南省“青年芙蓉学者”、教育部中西部高校国内访问学者,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校教育调研员。出版专著2部,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先后主持省部级社科课题7项、市厅级社科课题5项,完成横向合作项目4项。研究成果获全国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国家级、省级成果奖励近10项,成果部分内容被湖南省教科院等采用。主笔撰写的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经验材料或典型案例,分别在全国高职高专联席会议等平台交流、展示宣传。

(来源: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