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省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2-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30下午,湖南省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圆满收官。本届演讲比赛总决赛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株洲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湖南省军区副政委、省国教办副主任徐凤元少将和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省国教办主任谭柏林大校,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柴世钦、共青团省委副书记钟娜,湖南教育电视台党委委员、总编辑甘大智,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株洲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周杰等省市领导观看了总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雄伟、副校长隆平、胡颖蔓以及来自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的1300多名学生观看了总决赛和颁奖典礼。湖南教育电视台国防教育频道全程录播,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凤健教授,省国防教育研究院院长、吉首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先德教授,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何芳明教授,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刘湘酃会长,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蒋维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傅婉娟教授,株洲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株州市国教办主任欧阳权等七位专家现场打分,当场亮分评分。赛后,蒋维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经过高校初赛、市州选拔、省内复赛,共有12名选手逐鹿总决赛。总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这是一场国防之旅,延续红色血脉、传承爱国之志、激扬强军热情。总决赛随着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团学生表演的开场舞《共和国之恋》拉开帷幕,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选手机电学院退伍学生张立昕荣获二等奖。株洲市军分区和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株洲市军分区今年选送的3名参加省赛的选手囊括了省赛一等奖2名,斩获二等奖1名。

  总决赛现场安排了国防知识抢答互动环节,把沉浸在选手感人肺腑的演讲故事中的观众情绪进一步调动起来,全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湖南省第三届“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学生朗诵、全场学生齐声合诵的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中圆满落下帷幕。

  颁奖典礼结束后,校长王雄伟、副校长胡颖蔓、武装部部长朱海军与获奖选手张立昕、指导老师欧彦麟合影留念。
  来源: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