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喜获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田径比赛“三金一铜”记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19-11-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7日—1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湖南省学生体协协办的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田径比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分为大学组、学院组和高职专科组三个组别。在32所高职院校参加的高职专科组比赛中,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选手获得三金、一铜、女子团体第七名的优异成绩。成绩的背后,他们的故事耐人寻味……
  为了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有限的条件下,基础课部体育教研室克服重重困难,为了保障学生的体育运动,充分利用好课堂内外的时间,广泛开展体育运动,有效促使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体育运动,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

  为了参加一年一度的大学生田径比赛,田径主教练王迎胜老师为了不占用队员上课学习时间,经常利用周末、上班前和下班后的休息时间,指导学生进行运动训练,由于受场地限制,经常自驾带着队员去兄弟院校(近在株洲职教园区学校,远则至湖南科技大学)田径场地见缝插针地练习。对于技术性动作,没有摄像机,就用自己手机录下来,然后反复研究,帮助队员矫正动作,有针对性地科学练习,提高效率。除了精心指导外,王老师对自己的队员关爱备至,运动员体能消耗大,平时餐费不够用,王老师就让队员刷自己的餐卡,训练时,身体不适,王老师就自掏腰包给队员买营养品。无微不至的关心使得队员们心存感激,运动场上奋力拼搏。虽然由于种种原因,今年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最后只有四名队员参赛,但都是训练出来的精英,比赛中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选手分析1914班周晓慧获得女子400米、800米金牌,化技1713班邓媛获女子撑杆跳金牌、100米栏铜牌,总分获女子团体第七名的优异成绩,这是老师和队员们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的结果。

  赛后,获得两枚金牌的选手周晓慧谈到:“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虽然在赛场上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是我们成功的背后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而更多的是王老师的鼓励和支持,是他对我们那默默无闻的付出和悉心教导,尽管条件有限,但他依然没有放弃我们,在王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的成绩突飞猛进,这都是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果,我们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感谢王老师,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好好训练,不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
  来源: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