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追梦,以青春之名——雅礼书院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9-01

  2020年8月30日,朝阳灿烂,清风送爽,雅礼书院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崭新的校园。上午7点40分,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隆重举行。

  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朝阳,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雅礼书院中学在新的学年里,站在了新的起点,踏上了新的征程,追逐着新的目标,肩负起新的使命。

  朱全民校长做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开学致辞。朱校长首先感谢了关心、支持学校建设的各级领导和战高温、斗酷暑的工人师傅,同时也表达了对新同事、新同学、新朋友的热烈欢迎。接着,朱校长重点寄语雅书学子:“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无论是高一高二取得了怎样的成绩,还是初中时期的独占鳌头,今天,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迈开成长的脚步,向未来奋勇出发。”朱校长同时向全体雅书学子提出了要求:“既热爱学习,也关注社会;既有体育精神,也有劳动品质;既关注科技前沿,也涵养艺术情操。生命的丰盈源自繁盛的心灵,心灵的繁盛在于汲取优秀的文明。我也希望同学们,广泛接触哲学、文学、美学及自然科学,储备起丰富的知识、创新的素养,奠定人格基础、学术基础,在未来,为国家与人类的进步开创更为壮阔的前途。”

  我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周荣胜同学上台发言。(周荣胜同学在今年高考中获得了638分,被中南大学冶金专业录取)。他回顾了在雅礼书院中学的求学生涯,表达了对学校和教师们的深深感激之情。同时,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高中三年的美好时光,以坚定的信心和坚持不懈的态度面对高中三年的挑战,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最后教育处谢茜主任为全体师生主讲开学第一课。爱国爱校是大家共通的情感,平安健康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勤俭节约是自古流传的传统美德,劳动精神是永不过时的民族品格。谢主任重点强调了“安全无小事”,她要求同学们珍爱生命、勤劳俭朴,在平安和健康中成人,在勤俭和奉献中成才。

  融合雅礼价值文化,秉承百年书院精神。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美好的明天在等待着我们,雅礼书院中学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与学习中去,共同创造雅书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雅礼书院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