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凝心聚力融合创新 建设一流特色专业群——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5-07

  4月26日至30日,抓住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学生暂未返校复课的时机,学院领导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教学系分别召开药品技术、现代农林技术与服务、现代装备制造、土建施工、健康服务五个专业群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对各专业群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深入研讨,对下一阶段群建设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召开此次专业群建设推进会,主要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职业教育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厘清专业群建设发展的思路,研究制定适合学院各专业群建设发展的措施办法,完善专业群建设方案,着力打造深度融入产业链的专业群,扎实推进特色专业群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党委书记黄云新,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大顺等全体院领导参加调研讨论,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朝晖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招生处、科技处(含高教研究所)、计划财务处、资产基建处、纪检监察审计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本次专业群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强调针对性和实效性。与会人员首先考察各专业群的实习实训场所,召开系领导班子成员、专业群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及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听取各专业群负责人的专业群建设情况汇报。然后由与会人员围绕专业群党的建设、基本建设条件、教学团队、教育教学(含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建设思路、措施进行讨论发言,提出专业群建设发展的对策。

  黄云新在充分肯定前段学院各专业群建设取得成效的同时,对下一步学院专业群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各专业群要树立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到专业群建设是学院“推进二次创业、建设一流职院”,提升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二是各系领导班子要搞好团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全员积极性。要进一步梳理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不断完善专业群建设方案,加快推进专业群建设项目实施,确保达到项目验收评估各项要求;三是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适当下放权限,简化流程,做好支持与协调,为专业群建设保驾护航。

QQ图片20200504175710.png

黄云新、张大顺等考察药品技术专业群实训设施

QQ图片20200504175722.png

药品技术专业群建设推进会议现场

QQ图片20200504175734.png

黄云新、张大顺等考察现代农林技术与服务专业群实训设施

QQ图片20200504175748.png

现代农林技术与服务专业群建设推进会议现场

QQ图片20200504175758.png

黄云新、张大顺等考察现代装备制造专业群实训设施

QQ图片20200504175813.png

现代装备制造专业群建设推进会议现场

QQ图片20200504175829.png

张大顺等考察土建施工专业群实训设施

QQ图片20200504175841.png

土建施工专业群建设推进会议现场

QQ图片20200504175856.png

黄云新、张大顺等考察健康服务专业群实训设施

QQ图片20200504175909.png

健康服务专业群建设推进会议现场

(来源:常德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