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育英小学上党史课!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2021-05-26 10:1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效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部署相关工作,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系列活动。自2020年12月起,思政顾问工作室的老师们相继为鼎城区江南小学和武陵区第一小学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5月21日下午,思政顾问工作室何琼、李文杏两位老师来到育英小学272班,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题为“听党史故事,悟中国精神,做有为少年”生动且深刻的党史教育课。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课采取“理论+故事”、“阐述+讲述”的方式为学生们呈现。首先,何琼老师带领学生回顾了八国列强联军侵华之下的“卑微中国”,各阶级开出药方拯救国家的“绝望中国”,“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希望中国”,总结出“有的人因为看见而相信,有的人因为相信而看见”的“中国信仰”。随后,李文杏老师讲述了新时代“中国信仰”继承与践行者——扶贫干部黄诗燕的故事,提出了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争当国家栋梁的期望。最后,何琼老师带领学生唱响改编之后的《平凡之路》,让同学们在“我们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马克思主义才是唯一的答案”的歌词中,慢慢感悟“中国信仰”的力量!

  课堂上,孩子们虽小,但是当老师问到:“80多年前,那群衣衫褴褛,骨瘦如柴的红军战士,携带沉重的装备,是怎样一步一步从山脚开始,面对严寒,熬过缺氧,爬过那一座座人迹罕至的雪山?”时,他们能够肯定地说出那两个字——因为“信仰”。从他们的回答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这一堂党史教育课颇具效果。 “中国精神”、“中国信仰”的种子,在这群孩子们心中已然悄悄种下。

(来源:常德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