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树牢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常德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2020-05-07

  为做好学院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全院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学院通过全面宣传发动,周密安排,组织全体师生在4月9日下午收看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举办的“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确保教育取得实效。

  本次网络直播公开课采用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重点介绍了宿舍火灾危险、食堂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火灾逃生注意事项、实验室操作误区、火灾处理程序等方面知识,对学校师生进行消防知识教育普及。直播中有主持人及消防专业人员通过短片与实验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的情景,讲解了发生火灾的危险性,贴近学校师生实际生活。通过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并结合动画视频,讲解了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并针对近年来频发的高校实验室爆炸、火灾等危险性事件,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另外,直播公开课还分享了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了图书馆火灾情景并讲解了正确的处置程序。

  收看直播公开课后,全院师生们一致表示,通过收看消防直播课程,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直播课程结合鲜活案例,讲解火灾危险性、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让我们受益良多。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火灾等各种灾害防控,确保学院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QQ图片20200414110634.png

药学系药学大专1917班王雅琴同学在湖南岳阳汨罗市家中收看消防公开网课

QQ图片20200414110643.png

医学系检验大专1902班欧杨丽在贵州施秉县家中收看消防公开网课

QQ图片20200414110655.png

机电系网络大专1901班苑梦涵同学在常德市石门县家中收看消防公开网课

QQ图片20200414110709.png

农经系会计高职1501班学生田广洋在常德家中收看消防公开课

QQ图片20200414110721.png

土建系造价1801班吴语同学在湖南岳阳家中收看消防公开网课

QQ图片20200414110747.png

后勤处薛波老师在常德市家中收看消防公开课

(来源:常德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