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2 20:51: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5月10日上午10点,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近200人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共同见证建团百年历史性时刻。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党走、听党话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为中国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

  庆祝大会结束后,师生们心潮澎湃,难掩激动心情。

  水利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迎来了团的百年华诞,我们的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样一个重大历史节点,基层团组织要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团的百年华诞增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胸怀大我’的爱国情怀,以超越自我的奋进姿态,认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1级水工二班李梦真同学说:“观看建团百年庆祝大会让我更加明白,一个青年人应该有什么样信仰?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从五四青年的崛起,到生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大树,无不体现着青春的力量是强大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要力量。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因为中国青年人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将会比一切言语更有说服力。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给人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21级机电三班曾文乐同学说:“观看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之后,我的方向变得更加清晰了,深知美好的年华应该与祖国的命运相联系着,青春的意义应当与担当、责任、使命相关联。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学会正确认识自身,不断地完善个人的能力。我们要以最好的年华去拼搏,去奋斗,去努力,担起青春的使命。”

  21级无人机测绘一班刘瑾同学说:“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100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同时,我们青年也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21级大数据特岗班曾心语同学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鲜红的团旗是青年人的希望,是它团结着我们,走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肩负责任,重在使命,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心中有理想,身上有本领,肩上有担当。”

  21级建造四班刘朋洋同学说:“作为一名团员,我有幸观看了建团100周年庆祝大会,这次的学习让我又一次正视了自己的团员身份,同时,也如同警钟一般,在我耳边敲响,提醒我应该重新审视团员的身份和责任。中国共青团是一个拥有光辉历史的出色组织,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该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断增强个人的团员意识,在学习、工作中,实践一个真正合格团员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

  此次大会激发了广大学生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湖南水电职院将以建团100周年为契机,引领全校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人民,用脚步丈量青春,用热血铸就梦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新时代水院人的青春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