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精准施策 科学防控: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队在行动
2021-08-24 13:4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7月底以来保靖县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驻保靖利福村工作队全员一直坚守岗位,组织认真学习学校及保靖县委县政府抗击疫情防控精神。第一书记李文带领工作队成员王先财、陈敏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之中。在工作队和村委的带领下,全村果断启动应急程序,针对疫情形势精准施策,科学防控。


  一是做到了行动迅速,部署到位。工作队讯速响应防控命令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驻村队在第一时间向村部提供防控物资,召集各组寨的防控干部,研究出台利福村疫情防控方案,真正做到防控物资准备到位、防控党员干部组织认识到位、防控知识培训到位的“三到位”工作,保障防控工作的人力、物力、智力。

  二是做到了联防联控,全域覆盖,严防输入,内控扩散。工作队通过在入村要道设置防控点,检查过往人员体温、两码一证、做好登记台账、对非必要通过人员进行劝返。在每个村民小组和每个自然寨配备“哨点”,严密监测外县返回人员。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粘贴公告、上门宣传防控知识和送口罩的方式,倡导村民少外出、不聚集、重卫生、红白喜事延期从简,做到疫情防控重要性人人明白,疫情防控安全措施人人遵守。

  三是做到了应接尽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工作队全面排查全村未接种人员名单,组织干部群众分担工作任务,帮助在村村民完成接种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督促外出人员务必做好疫苗接种。对外来人员和出现任何有新冠肺炎类似病症的村民进行核酸监测,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

(来源: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通讯员:陈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5656 2021-06-24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