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乡村振兴!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墙绘扮靓乡村
2021-10-09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近日,邵阳县下花桥镇石莲村又添一道靓丽风景线,一幅幅构思巧妙、贴近村民生活的墙绘作品精彩亮相。国庆期间,湘潭大学艺术学院组织22名师生赴邵阳市邵阳县下花桥镇石莲村开展墙绘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教育添彩。


  本次活动主要是对石莲村石联完小的老旧围墙进行粉刷、设计和墙绘。同学们接到任务后,针对12面墙体提前做了设计方案。外墙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展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乡村振兴新风貌。内墙以“立志、勤奋、成才、奉献”石联完小校训和“少年强则中国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名言警句。墙绘内容高度贴合石莲完小学生的认知特点,均采用生动形象的动画墙绘方式,既贴合了时代感,又具有浓厚的艺术性。

  21名学生在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行的带领下分工合作、高效有序、有条不紊地开展墙绘工作。构图、起形、调色、上色、精修,反复打磨每一面墙绘、认真勾勒每一个细节。炎炎烈日,一顶顶遮阳帽下是一张张通红的脸,一支支画笔下是一颗颗炙热的心。师生用汗水和劳动培育美、制造美、传播美,将民族大义与高尚品德用美的方式呈现,用美的方式传播。


  “第一次深入到乡村做艺术创作,能用我的画笔为石莲完小的孩子们带来美的感动,为孩子播下一颗劳动创造美的种子,让孩子们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吃再多苦都值得。”艺术学院预备党员孙凡斐说道。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之魂。同学们利用国庆假期开展的此次墙绘社会实践活动意义深远,对美化村容村貌,激发乡村文化产业的内生动力,提升乡村振兴的文化软实力,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湘潭大学驻石莲村帮扶工作队吴峻说道,“为助力石莲村的文化振兴,驻村工作队将共建石联完小‘爱心书屋’、组织优秀团员青年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提质改造网络信息化建设等一系列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湘潭大学 通讯员:孙彤 廖丛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